異族通婚 食之衝擊

猶太人丈夫,中國人妻子,還有個8歲的猶中女兒,食佔據了生活中很多時間

用刀义吃义燒包

以前在香港某公司工作時,一大班年輕人,午飯經常到茶樓飲茶,大家都喜歡吃包,义燒包、蓮容包、雞包等叫來一大堆,不消幾秒鐘,枱上的包都不見了,只剩下蒸氣仍從熱的蒸籠向上升,每人都吃著手持的一個包,很開心。 

那天,我在家做了义燒包,做得不好,剛好外子的媽媽及姊姊到我家裡來,便問她們要不要試試,她們要試,我便把整籠包放在與爐灶相連的卓上,我們平日也坐在這裡吃早餐的。 

然後發現,他媽媽有點手足無措,過一會便問我有沒有碟子,我這才醒覺,立刻把碟子端出來;然後,她還是不知怎樣好似的,我又不明白,她才又問我有沒有义子,我又立刻拿出义子來;餐具都齊了,她這才把一個包子放到碟上,拿到餐卓上,坐在餐椅上,用义把包子逐小逐小分開來吃。 

那時,我的心裡有點不好意思,也有點好笑。我們吃包子都喜歡拿在手裡大口大口的吃,才覺得特別有味道,西方食的禮儀跟我們的包子好像有點格格不入。 

不過,我還是學會了放餐具的重要,以後招呼老番會緊記!

04/26/2007 - Posted by | 口褔以外

6 則迴響 »

  1. 你那些老外算是有文化, 我認識的老外
    常拿在手裡大口大口的吃 Pizza、 牛扒..
    尤其同他們飲茶, 筷子、刀义子也不用, 就徒水拿起點心, 再添一堆鼓油、辡醬吃, 最後就在桌布刮刮

    迴響 由 Lady Cat | 04/26/2007 | 回覆

  2. 看完你這一篇,忽然又有靈感了。:)

    迴響 由 readandeat | 04/27/2007 | 回覆

  3. Lady Cat

    你的老外朋友似乎很崇尚自然啊,甚麼都用手吃.
    我很少看到人到手吃牛扒及點心,用手吃pizza卻是這裡的快餐文化.有一次看到一位穿著漂亮高級的OL買了一角pizza,這裡的一角pizza是很大的,大過碟子不少,她用手拿起pizza對摺一吓,便大口的咬起來,嚇了我一跳,但周圍的人卻沒有動容,那我便明白,用手吃pizza在這裡是理所當然的.

    Readandeat

    那很好呀,大家互相多刺激一吓.

    迴響 由 Alison Seiler | 04/27/2007 | 回覆

  4. To AS:
    你說的OL會否是我,哈哈。我也是這般吃相的。

    迴響 由 readandeat | 04/27/2007 | 回覆

  5. 哈哈!我現在也是這樣吃了.

    迴響 由 Alison Seiler | 04/27/2007 | 回覆

  6. […] 在香港上茶樓,大都還用竹蒸籠,看著食物在熱騰騰的蒸籠裡,特別覺得美味,記得以前跟一班年輕同事飲茶,叉燒包來了,大家搶著拿包,一下子包都不見了,那些蒸籠的蒸氣還在上升,那是一段難得的工作日子。 […]

    通告 由 竹蒸籠 « 異族通婚 食之衝擊 | 01/10/2009 | 回覆
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