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族通婚 食之衝擊

猶太人丈夫,中國人妻子,還有個8歲的猶中女兒,食佔據了生活中很多時間

在中國不吃中國菜

Bruce Beck 是美國 NBC 電視台的體育新聞報導員,身材魁梧,形象健康,笑容友善,不過這些都跟我將要說的沒甚麼關係。

Bruce Beck 最近被派到北京採訪奧運,在那裡也有兩個星期了吧,被問到他對中國菜的評價時,他說:我這些日子來每天都是在麵包上搽果醬及花生醬,還沒有嘗過中國菜呢!

其實有很多美國人也是這樣的,外子便有一對夫婦朋友一家四口到泰國旅遊十天,卻沒有嘗過一次泰國菜,怕那裡的食物不清潔。

我也有朋友只吃凍肉三文治﹑沙律﹑意大利薄餅及汽水,其他所有食物都令她苦口苦面,跟她吃飯最痛苦,未吃已被她的尊容壞了胃口。
對我來說,去到別的國家不吃當地的食品是一大損失,旅遊除了欣賞景色外,食物是了解當地文化生活的一大重要因素,要是甚麼當地食物都不吃,不如看國家地理雜誌,何用親身踏足國境。

08/12/2008 - Posted by | 食的態度, 旅遊美食

8 則迴響 »

  1. hahahaha

    看見你這篇文, 很有趣

    我家外星人每次來港, 他都大吃特吃。 有時我比他更怕弄壞肚。

    迴響 由 Cat | 08/13/2008 | 回覆

  2. 要是我再有機會回港,我也要像你家的外星人一樣,大吃特吃!

    迴響 由 alison | 08/14/2008 | 回覆

  3. 我也覺得很怪,唔食當地食物咁去嚟做乜?

    迴響 由 readandeat | 08/15/2008 | 回覆

  4. 真係好難講,他們可能需要多一點冒險精神。

    迴響 由 alison | 08/16/2008 | 回覆

  5. 我覺得去中國唔食中國菜都好正常。
    班友咁處理啲食物法,都係貴啲食入口嘢安全啲。

    前兩年我奶奶返鄉下三個星期,食足三個星期名店家鄉菜。
    臨尾開始生飛滋,返到香港重生足成個月,
    攪到冇晒胃口,成個人瘦晒(佢本來己經好瘦)。
    唔好以為佢食啲煎炸刺激嘢多攪成咁。
    佢根本唔受得煎炸刺激嘢,味味都係蒸炒燜燉,
    同喺香港食一樣。
    因為佢平時食得清淡,幾乎從來唔生飛滋,
    返鄉下唔夠一個月就攪成咁。
    我哋啲亂食嘢"口既"人,去大陸點敢食中國菜?
    寧願難食啲食麥記好過。

    迴響 由 amo | 08/21/2008 | 回覆

  6. 其實,食嘢小心係好應該嘅,不過有時又唔使過份緊張,重視旅遊業而又熱門的旅遊地區,一般都可以找到清潔的餐廳,否則食都無餐好食,很難成為旅遊熱點,至於鄉下地方,又真係要小心一啲。本文所指的北京,又是中國首都,又在搞奧運,不品嚐一吓當地美食,實在是一損失;至於文中提及的泰國,多年以來都是中外人士的旅遊勝地,不難找到安全的食物。

    迴響 由 Alison Seiler | 08/26/2008 | 回覆

  7. 中國人也有這樣的, 早前內地的朋友來港, 其中一個廿歲的女孩, 招呼他吃中菜, 日本菜, 泰國菜, 都是苦著臉的嚷著要炸菜炒蛋加白飯. 香港可沒人會做這菜😦

    迴響 由 愛美 | 10/08/2008 | 回覆

  8. 愛美,你這樣一說起,我就想起以前有一個同學也是只吃中國菜的,年輕人一般較易接受事物,所以一班同學出外吃飯時會大家會建議試不同的菜色,他總會反對。

    迴響 由 Alison Seiler | 11/03/2008 | 回覆
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