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族通婚 食之衝擊

猶太人丈夫,中國人妻子,還有個8歲的猶中女兒,食佔據了生活中很多時間

中國人的旅行餐

今天參加了一個由中國人團體舉辦的家庭旅行日,每個家庭要帶備一樣可供8個人食用的食物,到場後立刻發現粉麵飯的重要性,枱上放的大部份是炒粉麵飯,當中也有用意式粉(Pasta)做的炒或撈作。我試了數款,最好吃的是仍然溫暖的炒飯。

其實也有其他食物如炸雞及燒牛肉,在眾食物中地位顯得特別特殊,一早報銷。

我家的代表作由我操刀,在要照顧嬰兒的疲倦日子裡,我當然選擇方便又較討好的菜色,作品豉油雞翼是也。想不到很多人都回頭再拿,還有人走過來向我讚美一番;當然亦有老番如外子的姐夫,咬了一口,便把美食送往垃圾桶,我不怪他,基本上我沒有見過他吃漢堡包以外的食物。

除主菜外,有不少家庭帶甜品,大部份都是現成的。外子的母親問有沒有中式甜品,遺憾地只有一盒月餅,其他都是西式的,我吃了八份一個月餅,給她拿了八份一個,她說很好吃;我則認為蓮容不夠軟,只是過得去。

09/08/2008 - Posted by | 旅遊美食

2 則迴響 »

  1. 絕對明白。上次煲豆腐老火湯,也有人原封不動。

    我今年又買了生計迷你月餅,台灣牌子,美國製造,味道不錯,沒有蛋黃,不用擔心膽固醇。

    迴響 由 readandeat | 09/09/2008 | 回覆

  2. 我還未買月餅呢!也不知道會不會買了。

    迴響 由 Alison Seiler | 09/09/2008 | 回覆
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