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族通婚 食之衝擊

猶太人丈夫,中國人妻子,還有個8歲的猶中女兒,食佔據了生活中很多時間

打包

一班職業女性為非利組織做事,在一間中高級餐廳開工作會議,這家葡萄牙餐廳食物的份量很大,以女性的胃口是很難全部吃完的,當然以這裡的習慣,各人都會把剩下來的食物打包回家,在大家忙於召喚侍應時,席間最年輕的女性慢慢地從枱下拿出一個四方小膠盒,把自己碟上的食物慢慢裝到盒裡,一下子大家都望著她,她邊裝食物邊說:這是我明天的午餐。

我真的很欣賞她,打包食物是這裡的習慣,但大家都用餐廳供應的膠﹑紙或錫做的盛器,其實我並不相信這些盛器合衛生,回家後順手把食物連盛器一起放入雪櫃亦不能保鮮,自備盛器合乎經濟﹑衛生及環保原則;不過我想也很多人怕這樣做會礙眼一點。

在這裡,即使是剩下很少份量的食物,人們也會打包回家,有一次我不想要吃剩的食物,那位老闆娘便嘗試勸我打包,還再三問我幾次,才把枱上的食物拿走。

外子以前去過一間葡萄牙餐廳,打包要另外收費,且收費驚人,那次他們打包了三款食物,收費9元,而且沒有事先聲明,他們是從賬單中看到的。

09/27/2008 - Posted by | 食物處理, 出外用餐

仍無迴響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