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族通婚 食之衝擊

猶太人丈夫,中國人妻子,還有個8歲的猶中女兒,食佔據了生活中很多時間

牛蒡湯

最近喜歡煲牛蒡湯,因為我看小女有點濕熱,身上長了幾粒似暗瘡的粒粒,是第二次發生了,上次發生時在手腳面都出了好一些,去看醫生,老番醫生給她的搽藥當然沒有用,後來粒粒長大一點時,小女用手去抓,痊癒後皮膚上留下一點白色,所以今次要及早給她湯水解毒。

在網上查來查去,才知道牛蒡是小時後在街市常見到的牛大力,說近年十分流行,在市場見過很多次,但從來不知怎樣煲,是市場的c奶教路才買來一些煲給小女兒,小女兒很喜歡我煲的湯,但她年紀還小,只敢給她每天喝半碗至一碗。

我的湯很簡單,因為不是每次都能買到我想要的所有材料,今次只用了牛蒡一條﹑中紅蘿蔔4條﹑蜜棗2粒及豬肉一磅多,因為只是第二次煲,還未知道份量的配撘是否恰當。

結果是小女兒喝了幾口湯便被爸爸的雪條吸引去了。爸爸懷疑紅蘿蔔太多,可能會有點熱氣,爸爸對食物的反應很快,明早便知道是否太熱氣了。

06/15/2009 - Posted by | 靚料靚湯, 嬰兒﹑小兒美點

2 則迴響 »

  1. 正在找尋牛蒡湯的資料時, 找到你的blog來. me2 : 猶太人丈夫,中國人妻子,還有個三歲半猶中兒子,

    廣東人深信湯水的功效, 但他就….寧可死也不飲. 無奈 !!

    迴響 由 shirley | 04/20/2010 | 回覆

  2. 看到你的回應很開心呢,跟我的情況一樣。你在那裡?我的女兒兩歲半了,正在忙於給她找學校。
    我的丈夫很喜歡到處去,嘗試新事物,他相信湯水的好處,雖然喝得不多,但還是會喝的。

    迴響 由 alison | 04/20/2010 | 回覆
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