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族通婚 食之衝擊

猶太人丈夫,中國人妻子,還有個8歲的猶中女兒,食佔據了生活中很多時間

雪耳無花果滋潤湯

天氣乾燥,濕度只有30%左右,還在暖氣室內生活,那種乾的感覺令人不停喝水,不停上洗手間。這些時候關心的就是潮濕機開了沒有,及今天煲甚麼滋潤湯水。

最方便的莫過於雪耳湯,基本上所有材料都是乾貨,只要家中有一點廋肉便可以了,蜜棗﹑南北杏﹑無花果都是家中常備的,只要把所有材料煲2-3小時便成。有些人喜歡吃爽脆的雪耳,只把湯滾幾滾,我喜歡軟滑的雪耳,而且雪耳煲上2-3小時的滋潤功效更好,所以我都是煲老火湯的。

雖說煲這個湯很方便,我卻又不大喜歡這個湯,因為雪耳沒有味道,湯便淡了點,所以我都會放多一點其他有味道的配料,使湯味更加甜美。

因為沒有新鮮蔬菜做材料,我用真空煲來煲這個湯,先煲半個小時,然後放在真空煲內,吃時再煲半個小時便好了,用真空煲煲湯時,要把材料切細小一點,才更出味,蜜棗﹑無花果都給切開成小粒。

12/12/2009 - Posted by | 靚料靚湯, 家常便飯

仍無迴響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