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族通婚 食之衝擊

猶太人丈夫,中國人妻子,還有個8歲的猶中女兒,食佔據了生活中很多時間

猶太人不吃魚

當我說要煮猶太魚時,外子張大眼睛說:猶太人不吃魚。但我找到猶太魚食譜阿!既然有個簡單的食譜,當然要試一試。

我不是個聽話又按本子辦事的人,所以沒有完全按食譜的做法,沒有把魚頭切出來﹑沒有起骨,沒有把魚肉切件,也沒有用煲來煮;反正魚頭及魚骨都是放在煲內一起煮的,不分開也沒所謂。

我在魚身上界幾刀,把整條魚放在平底鍋內煮。很簡單,先放薄切洋葱圈,再加水蓋過魚身,下點鹽,至魚差不多熟時加檸檬汁。另外把蛋黃﹑檸檬汁﹑糖及一點點魚汁調勻,倒在鍋內煮滾便成了。這是個冷吃的菜,放在雪櫃內,魚汁會結成啫喱。

冬天我不喜歡吃冷盤,所以我們是熱吃的,跟平日吃的菜不同,間中吃一下不錯的。猶太人的家常菜是雞及牛,魚是少吃的,所以沒有五花八門的煮法。

12/18/2009 - Posted by | 家常便飯

5 則迴響 »

  1. 舊約聖經《利未記》和《申命記》提過,有翅(鰭)有鱗的魚可以吃,無翅無鱗的魚不能吃。按此推斷,不要給你老公煮鰻魚和撻沙啊。🙂

    迴響 由 水駱駝 | 12/18/2009 | 回覆

  2. 第一條給他煮的魚是白鱔,到酒樓則常吃撻沙,似乎都跟聖經背道而馳!

    迴響 由 alison | 12/19/2009 | 回覆

  3. 不吃魚?

    我知道猶太教徒是不吃貝類水產的。豬肉也不能吃。

    迴響 由 readandeat | 12/27/2009 | 回覆

  4. 嗨,
    我是在搜尋有關牛蒡的資料時無意間發現你的網站.
    我對於猶太人文化及生活習慣一無所知, 讀後覺得有趣且受益良多. 非常感謝你的分享!

    迴響 由 Jas | 01/14/2010 | 回覆

  5. Jas, 很多謝您到來我的飲食網站,面對不同的文化,的確有很多有趣的時方,希望以後在揍女之餘,可以多寫一點。你愛吃及寫嗎?

    迴響 由 alison | 01/14/2010 | 回覆
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