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族通婚 食之衝擊

猶太人丈夫,中國人妻子,還有個8歲的猶中女兒,食佔據了生活中很多時間

親子烹飪-杯杯蛋糕

很久以前,我買了一盒蛋糕粉;又很久以前,老公買了一盒發粉;之後很想買一個KitchenAid攪拌機,二百多元,很貴;後來想,有小孩子後才買,可以給小孩焗蛋糕,去年年底,以推廣價$350買了一個很好的;老公怕蛋糕不健康,不支持,很少用。

那天經過超市的蛋糕部,告訴老公,女兒每次走過那裡都嚷著要買蛋糕,我總是對她說,我們回家做一個好了,我想既然不能完全避免不健康的食物,就跟她一起做,讓我們從中得一點樂趣,但紿終未做過,他聽完後,立刻說,做蛋糕可以很簡單,買盒預調的粉便可以了。那即是說,女兒開心的話,做做那些不健康的蛋糕也可以了。說明我家是’個女大晒’!

在家做蛋糕,並不單在於吃,我家的飯廳跟廚房連接,女兒自小便坐在高椅上看著我為她煮食,她越大越想參預,跟她一起做過一次蛋糕,有點不知從何入手的情況,後來給她報了親子烹飪班,在班上輪流上前幫老師打雞蛋﹑加糖﹑加鹽﹑切菜,她幾乎每次都第一個大叫要幫忙的,很雀躍,當然吃時也十分享受;我也學到了如何跟小孩子一起烹飪,要煮飯時,不用給她看電視。

那盒蛋糕粉﹑發粉及攪拌機,製造了方便,女兒成了動力,今天便做了杯杯蛋糕,很簡單的食譜,很好味的製成品,很直得那一點點麻煩。

聽說,小孩子在廚房可以學到很多東西,希望這個還不知如何教女的媽媽,可以在跟她一起在煮食上學多點點。

08/17/2010 - Posted by | 口褔以外, 嬰兒﹑小兒美點, 早餐 甜品 小吃

仍無迴響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