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族通婚 食之衝擊

猶太人丈夫,中國人妻子,還有個8歲的猶中女兒,食佔據了生活中很多時間

芝士火煺三文治

女兒喊著媽媽準備的午餐沒有新意,問她要吃甚麼,她說要吃芝士火煺三文治。

我愛芝士,女兒也愛芝士,沒問題;火煺倒是個新意,她只吃過一兩次火煺,她不愛,平時買港式火煺旦包,她只吃包。要求我做三文治,當然是因為有同學帶三文治午餐。

家裡很少買火煺,因為火煺太多鹽,不健康,記得以前在香港吃的火煺不是這樣的。

外子買火煺一定買維珍尼亞火煺,是最好味的。在這裡買火煺,可按個人喜好切火煺片的厚度,我們便把火煺切得紙一樣薄,女兒通常要兩片,其實吃了還是會口渴的,只是比兩片厚片好一點吧。

我不太喜歡給女兒做三文治午餐,這裡上學的日子大多是涼或冷的日子,吃冷午餐不夠健康,這樣的年紀不應該;另外,這裡的麵包不夠軟,烘多士還可以,新鮮出爐也好,否則,我是一點也不喜歡,咬在嘴裡如同吃柴。

我做的三文治很大份,都是兩片芝士兩片火煺的,就是老師也覺得它大份,女兒吃不完是因為吃飯的時間短,她是可以吃得下的,其實也只剩下一點點。我從來沒有限制女兒吃的,她愛吃多少都可以,不吃也可,當然,跑去玩不吃是不可以的,若果她說吃夠了而不完成一碗飯或吃完一碗湯是可以的。可能是這樣的自由自主,家裡一大桶糖果放在茶几,她也是間中吃一粒,我不用像其他媽媽要把糖果收起來。

05/08/2012 - Posted by | 自備午餐, 出外用餐

仍無迴響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