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族通婚 食之衝擊

猶太人丈夫,中國人妻子,還有個12歲的猶中女兒,食佔據了生活中很多時間

Kosher母親節

Donald的母親要在母親節到Kosher DinerKosher 午餐,我們當然唯命是從。我想如果有新袍節的話,她也不會反對我的選擇吧!

Kosher是猶太人傳統處理食物的方法,跟煮食方法無關,最為人熟識的規則是:殺牲畜時Kosher方法會減少牠們的痛苦、牛奶食品不與肉在同一餐中食用;其他的還包括:肉中的血必須流乾淨,肉才可以吃、水果及蔬菜中不能有蟲、葡萄製食品必須由猶太人處理等等。

還記得去年母親節同樣到Kosher Diner,吃了一客鹹牛肉三文治(Corn Beef Sandwich),飽了幾天,說以後都怕怕了,主要是鹹牛肉的份量很多,而且脂肪高。

既然來到猶太Kosher餐廳,我是指定要吃猶太菜的。今年,我點了個周日特餐,包括半份牛脷三文治+蘑菇大麥湯+釀真皮(Stuff Derma)+沙律吧,隨了沙律吧外,全是猶太食品。

沙律吧中有酸瓜及薯仔沙律,是德國食品,還有酸菜、青瓜、通心粉沙律、啫喱、小紅莓醬、雜菜、雞心豆、水果等;配餐前麵包的是人造牛油,避免食用牛奶製品。牛脷三文治跟鹹牛肉一樣肥膩,但亦因為它夠肥,很好味,因為我只要了半份,只有一片麵包。  

釀真皮是配菜,在大腸衣內釀滿較乾身的餡料,餡料的主要材料是麵包糠、油脂、雞湯及一些香草味料。但今天吃的釀真皮沒有大腸衣,真不夠傳統。

Donald則叫了半份鹹牛肉三文治及半份燒牛肉三文治,燒牛肉沒有鹹牛肉那麼肥膩。

今年的選擇不錯,沒有那麼飽得不能動彈!不過,飯後我跟Donald還是到公園散步,幫助消化。

dscn5995.jpgdscn5999.jpgdscn6001.jpgdscn6006.jpgdscn6003.jpgdscn6004.jpg

05/14/2007 Posted by | 節日美食, 食物處理, 出外用餐 | 2 則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