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族通婚 食之衝擊

猶太人丈夫,中國人妻子,還有個12歲的猶中女兒,食佔據了生活中很多時間

隔餐餸

今天的晚餐有點特別,全是隔餐餸,雖然老番以為雪櫃是萬能的信念,但我通常都要展現一吓中國婦女的美德,很少整個晚餐的食物都是隔餐的,總會加一個新鮮煮的小菜。

不過今天可不同,因為我有一位熱愛煮食的韓國朋友,給我們弄了足夠8-10人吃的韓國美食,已跟另一些朋友及家人分享了不少,卻還未吃得完,當然捨不得就這樣把餘下的棄掉,所以吃到今天。

她替我們做的食物包括:牛肉炒麵、炸豬排、韓國薄餅、壽司卷、腐皮壽司,真正韓國菜,很好味。壽司隔餐自然不及新鮮好,但朋友的壽司飯調味一流,我們還是邊吃邊大讚,其他的基本上番熱後都不錯。

記得以前在香港,只會把老火湯及炆牛腩一類的食物留下,飯有時也會保留作炒飯用,其他吃不完的都會扔掉,主要是健康及衛生的考慮,而且雪櫃的空間也不多。

這裡,老番習慣了留下隔餐餸,這些生活習慣,不是我改變他,便是他改變我,最初其實有點不習慣,現在卻是理所當然的了。只要味道仍然可以及未變懷,其實也無不可。不過對於對保存蔬菜一類的食物,我還是有點抗拒。

市場上有很多用來煮剩餘食物的材料,我從未試過,也未買過,我還是喜歡中國人要求新鮮的概念,不希望隔餐餸的習慣在我家深種。

dscn6354.jpgdscn6356.jpg

06/27/2007 - Posted by | 食物處理, 家常便飯

2 則迴響 »

  1. 吓,食到今日﹗早知俾我做午餐啦。哈哈﹗

    迴響 由 readandeat | 06/28/2007 | 回應

  2. 其實食到星期二,如果真係食唔晒,真係要掉晒佢。我都唔知要食咁耐。

    迴響 由 Alison Seiler | 06/28/2007 | 回應


發表留言